盐橘橙子

心之所向 恣意生长

一直一直在一起——伉俪

一直一直在一起

01.

世界上再也没有这么讨厌的人了,朴珍荣想。

每天以捉弄我为乐,在铅笔盒里放虫子,往背后贴纸条,在座椅上泼水,上课没事就在后面戳我背,下课伸腿绊我,在我书包上粘口香糖,还有口水,说不定是他自己嚼过的。

真的是无语,怎么会有这么恶趣味的人呢。对,朴珍荣说的就是他的后座,林在范,人称林小虎,而且最悲剧的是,幼儿园在一起,小学在一起,初中在一起,高中还在一起,这可是市一中,就林在范那不能见人的成绩,到底是怎么考上的。

 

02.

“喂,小桃子,昨天书包带子上的口香糖怎么处理的?”放学的时候林在范拦下了朴珍荣,“我不是小桃子,你才是小桃子,你全家都小。”朴珍荣后退了一步,没好气的说,“你管我怎么处理的,你能不能离我远点,比狗皮膏药还黏,甩不掉的吗?!”

林在范抱着双臂,看他炸毛的样子笑了,露出一口白净的玉米牙,眉眼盈盈处两粒痣十分惹眼。“好,不叫你小桃子,大桃子,行了吧。”朴珍荣差点一口气没上来,从小被欺负到现在,林在范还是有这个气死人的本事。

不理睬他,朴珍荣转身就要走,我换条路走总行了吧,大不了多走点路呗。“唉,别走呀,口香糖不是我弄得,就是碰巧掉上去了。”林在范追上去拉着他,“害你把带子剪了是我不好,我道歉行不行?”

“你知道还问我,走开。”这可是他最喜欢的书包,口香糖好巧不巧的刚好粘在他最喜欢的图案上,弄不掉只好剪了,缝了个桃子在上面。

怎么说林在范都不让他走,朴珍荣气急了用尽全力朝他小腿上踢了一下,趁他痛的弯下腰去赶紧跑了。

林在范真难缠,朴珍荣想。

 

03.

第二天上午林在范没有来上课,朴珍荣觉得世界都美好了,连最凶神恶煞的物理老师看起来都和蔼可亲了。下午朴珍荣从办公室回来的时候林在范已经在座位上了,唉,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。

放学的时候林在范没有拦他,只是趴在桌子上不动,朴珍荣皱了一下眉,这家伙今天搞什么,一下午这么乖?他当然不会做好人问,也不会喊林在范,这时候不跑就是傻子。

朴珍荣一走,林在范就动了,拎着书包一瘸一拐的往外走,教室虽然在一楼,也有两层台阶,林在范单脚跳了下去,然后一瘸一拐的回家。

后来的几天,林在范也没有找他麻烦,安静的仿佛不存在,虽然他不再瘸着走路,但是被不小心碰到小腿的时候还是会皱眉,朴珍荣想,要不要去道歉。

去吧,又不丢人,不去,林在范活该,可是他那天好像挺痛的,他那些恶作剧只是困扰,自己那一下是到肉的,要不,还是去道歉吧,又不会少块肉。

苦恼了几天的朴珍荣终于下定决心了,道歉,可是在面对林在范的时候,他又迟疑了。

“喂,你到底要干嘛,我这几天什么都没做。”林在范单腿使力支撑自己,靠在墙上,以为朴珍荣走了他才走的,结果一出教室门就被堵住了。

“对不起。”“什,什么?”林在范吓了一跳,差点没站住,这是,道歉?

“我说对不起,那天我不该踢你。”呼,说出来舒服多了,自从看他一瘸一拐之后天天做梦都是他,噩梦啊。

“跟你没关系,就你那小猫挠痒的一下伤不了我。”就是疼的上楼梯软了一下,然后从楼梯上滚下来了而已。当然,这个不能告诉他。

林在范没忍住伸手揉了揉珍荣的脑袋,揉完两个人都愣住了,林在范惊讶的是朴珍荣没有反抗也没有发火,朴珍荣惊讶的是林在范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。没有捉弄,没有嘲讽,没有争吵,两人第一次平和的一起放学,朴珍荣把林在范送到家才回家。

从那以后,两人仿佛成了好朋友,至少在其他人看来是这样,一起上下学,一起做功课,朴珍荣帮林在范补习,因为他说要和珍荣考同一所大学。也是补习的时候,朴珍荣才知道,林在范是很聪明的人,讲过的知识不会错第二遍。

“我相信你,我们可以上同一所大学的,在大学等你哦。”考场前,朴珍荣对林在范说,那时候,他是真的认为大学也会一直在一起的,但是,却没有以后了。

 

04.

林在范走了,澳大利亚,没有告别,没有一句话,就那么突然的消失在朴珍荣的生活里,大学四年,朴珍荣没有换号码,甚至不让父母换地址,因为他觉得,林在范会回来,至少,要知道他到底为什么离开,明明说好要一起上大学的,明明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。

毕业的那天,朴珍荣拖着行李箱走出校门,只顾着和同学告别没看路,撞上了一个人,“啊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“珍荣啊,该说对不起的是我,我回来了,我来晚了。”林,林在范?朴珍荣捂住嘴巴,眼泪就那样下来了,丢下行李箱跳到他身上,抱着他不放。

“珍荣,珍荣别哭呀,我最怕你哭了,是我不好,别哭了,校门口,大家看着呢。”林在范托着他,轻声安抚着,感觉颈间渐渐湿了。“好了,好了,我们珍荣委屈了,我受罚行不行?再这样真的有人围观了。”林在范真的没有办法了,单手抱着他,另一只手轻轻拍着珍荣的背,要不是珍荣的腿缠在腰间,一只手还真抱不住,就是这姿势,太引人注目了些。

朴珍荣哭够了,磨磨唧唧的从林在范身上下来,还顺便在他肩膀上擦擦眼泪和鼻涕。林在范右手牵着他,左手拉着行李箱,在成为新闻之前,迅速离开现场。

 

05.

直到多年以后,朴珍荣都没想明白两人是怎么在一起的,没有告白,没有信物,仔细回忆,好像只有一直在一起的约定。

在一起的第二十个年头,朴珍荣的生日,林在范求婚了,简单的指环,没有见证人,两个人在他们的小家,林在范单膝跪地,他说:“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,连同它的怪癖,耍小脾气,忽明忽暗,一千八百种坏毛病。它真讨厌,只有一点好,爱你。”他的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闪闪发光,“珍荣,你愿意嫁给我吗,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。”

朴珍荣又哭了,视线模糊,林在范却异常清晰,颤抖着把手递过去,林在范郑重的给他戴上戒指,紧紧的拥他入怀。

关于那一晚的记忆,回想起来,什么都记不清,林在范的话,以及伸手之前,自己的心跳和颤抖的声音,却记得异常清楚,朴珍荣记得,他说:“我愿意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)